食事解忧

关于凡英大学的小续集(八)

→我还是决定沿用前文的设定,就当成私设吧~

私设童文洁五月怀孕(看剧不认真,私设两行泪)

关于过年的小惊喜

  2020年的春节是在一月下旬,方一凡和英子都从南京回来了。

  要说给方一凡最大感触的,莫过于他妈童文洁的肚子,平时隔着磊儿或方圆的屏幕远远望一眼没什么感觉,回家一看,哎呦呵,比当年他和季杨杨在泳池演戏时浴袍里塞个球还要大得多。

  “妈,你这是不是快生了啊?”方一凡凑近童文洁的肚子,甚至能看见小宝宝在肚子里乱踢的小脚丫得轮廓。

  “没呢,妈妈前段时间去检查的时候是32周,是什么时候来着……上个星期吧好像。”童文洁有些想不起来,于是喊了一声方圆。

  方圆正在炒着菜,听见声音就急忙忙关火跑了出来。

  “怎么了怎么了还不舒服啊?,不舒服咱上医院去看看去。”方圆一脸关切,显得很是紧张,方一凡在旁边看着:我爸还真是妻奴,啧啧啧。

  童文洁好像有些紧张,白了方圆一眼,“没有,就问问你我第七次产检是什么时候来着?”

  方圆接受到童文洁眼神传递的信息便也不提什么,只是回了句“三十二周产检嘛,上个星期二。”然后便回厨房了。

  末了又从厨房里探出脑袋“有不舒服一定和我说啊。”

  “是上个星期,那现在才三十三周呢。”

  方一凡觉着有些好笑“爸怎么那么紧张啊?比您都紧张。”

  “害,还不是那个医生,说我是高龄产妇,要多加注意,瞧把你爸给唬的。这就叫皇帝不急太监急。”

  方一凡望着在厨房里忙碌的“方太监”,不由得笑出了声。

 

  除夕夜的团圆饭三户人家是在方家吃的。

  四个孩子还是老样子,在客厅或蹲地上或卧在沙发上或是像磊儿一样乖乖的坐着。大人们则在餐桌上,谈天论地,或是争论着让谁说敬酒词……

  方家,好不热闹。

  吃饱喝足,四个孩子约着陶子准备去英子的“公主坟儿”里继续玩耍。三个男人守在电视机前看春晚,宋倩童文洁刘静几个坐在餐桌前聊着孩子们的事情。

  突然,

  童文洁脸唰的一下变得惨白,仿佛在椅子上坐不稳一般,一把抓住了旁边宋倩的手臂。

宋倩吓了一跳,“怎么了?”

“宋倩,我肚子疼……”童文洁的声音有些颤抖,仿佛费劲力气才说出来。

  “哎,方圆你快过来!”电视声音很大,男人们没有注意到这边的状况,宋倩急得喊了一声。

  方圆正看着小品呢,听见声音答了一句“宋老师怎么了……”回头一看,自家媳妇儿脸色苍白,表情痛苦。赶紧起身跑上前去。

  “方圆,我肚子疼……”童文洁此时声音更加痛苦了,额头上汗珠密布。

  “怎么回事啊,方圆你媳妇是不是快生了?”乔卫东季胜利也闻讯赶来。

  “不应该啊,还没足月呢。”

  “还是先送医院吧,谁没喝酒的?”三个男人都喝了酒,刘静赶紧去把门外还在等电梯的季杨杨等人拦了下来。

  “杨杨!你文洁阿姨不太舒服,你开车送她去医院好吗?”

  “我妈?我妈怎么了?”“小姨!”上一秒还乐呵乐呵开玩笑的方一凡和磊儿赶紧跑回了家里。

  这边,方圆赶紧从房间里推出了一直备着的轮椅,扶着童文洁坐了上去,宋倩则帮着找到了社保卡、钱包和车钥匙。众人围着轮椅,推童文洁出去。

  电梯已经到了,英子帮忙按着电梯门。方圆赶紧推着童文洁进去。

  宋倩刘静安慰着童文洁,方圆推着轮椅,杨杨要开车,方一凡林磊儿俩孩子也紧张的守在童文洁跟前,这班电梯已经满了,乔卫东季胜利和英子只好等下一班。

  眼见房门还开着,季胜利说要留下来收拾一下,今天晚上他喝的最多,只怕去了也帮不了什么忙。

  而乔家父女一出大门,便看见只有方一凡林磊儿在冷风中快着急坏了。

  原来,刚才众人准备上车的时候才发现位置不够,多了两个人,季杨杨要开车,方圆是孩子爸爸,剩下磊儿凡凡俩孩子和宋倩刘静俩闺密,方圆当即决定:“宋阿姨刘阿姨有经验,凡凡磊儿你们等下搭车过去。”

 

  于是四人拦了个的士,一块过去了。

  车上,乔卫东坐在副驾驶,三个孩子坐后排。磊儿显得很是担心,但方一凡反应更大,平时天不怕地不怕的,现在却一直在碎碎念:“英子怎么办啊,我前两天问我妈的时候才三十三周,现在顶了天也就三十四周,还没足月呢,我妈不会出什么事儿吧。”

  “呸呸呸,别想太多了,阿姨会没事的,肚子里的妹妹也会好好的。没事的没事的。”难得有朝一日变成英子安慰方一凡,也不知道怎么哄他,只好一边拍着方一凡的肩膀,一边一直重复没事没事,会平平安安的

  乔卫东则一直透过后视镜看着他们。

  春节的北京出了名的冷清,街上行人寥寥无几,车也少,一行人很顺利的到了医院。

  方一凡到医院的时候,童文洁已经被送进了手术室,来的路上羊水破了,情况十分危急。

  宋倩陪着进了手术室,方圆因为身上酒味太重只能留在门外,乔卫东陪着他。孩子们则和刘静阿姨待在一起,一起在门外祈祷千万不能有事。

  所有人,都绷着根弦。

→终于有、、灵感了,差点没能赶出来,今天还是更了。

 

 

评论(5)

热度(13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